不行就努力让自己行。

【棋昱】人生在世全靠演技「End」

*****

“所以,你还没跟他分手?”高杨手里剥着刚买回来的还热乎乎的糖炒栗子,皱着眉问蔡程昱。

蔡程昱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龚子棋送他的那个小虾玩偶:“我发现噢,龚子棋也不是那么讨厌。”

“你完了蔡程昱。”高杨摇头,一脸痛心疾首,“你钱马上就要没有了。”

“我说真的!”蔡程昱有些激动,一下坐直身子,“龚子棋真挺好的。”

“要不我帮你报警吧?”高杨嘴里嚼着栗子,说话含含糊糊,“就说你被PUA了。”

“你怎么就这么认定龚子棋是渣男?”蔡程昱有些为龚子棋愤愤不平,“你根本没接触过他。”

“他以前那些新闻总不能都是假的吧?”高杨拎着装栗子的纸包,慢悠悠地晃过来窝进沙发里,“一周换一个女伴,每个都无缝,还不能说明问题吗?还有上次那个嫩模,被甩了之后在微博上放了这么多聊天记录,如果是假的,也没见他澄清啊?”

“那他说都是以前的竞争对手编的呀!”蔡程昱凑过身来,伸手从袋子里抓出一把栗子。

“那他能跟你说实话?”高杨冷笑,“就算是假的,他以前身边都是美女,为啥突然跟你一个不管是相貌还是身材都平平无奇的男生谈恋爱?不就是女的玩腻了想换换口味,山珍野味吃厌了想尝尝清粥小菜?”

“是高贵的王子!”蔡程昱不满,“那就是因为以前都是假的,所以他其实一直喜欢男生呀。”

“啧啧啧蔡程昱,”高杨啧啧称奇,放下手里的栗子转过身打量蔡程昱,“你说龚子棋这段位是高,不知不觉就给你洗脑了。”

看蔡程昱气得脸都红了,高杨又说:“而且他是喜欢那个单纯可爱的小明星蔡程昱,根本就不是喜欢你,醒醒。他迟早会发现你连清粥小菜都不是,到时候你人财两空,可别找我哭。”

“那你说怎么办?”蔡程昱把虾抱在怀里搂着,噘着嘴一脸不高兴,“他这么帅,这么有钱,还对我这么好,我也不能说分手就分手呀?”

“说到底还不就是你舍不得呗,”高杨撇撇嘴,看透了蔡程昱的颜狗本性,“要不你把你银行卡给我,反正这身你肯定是守不住了,我帮你把钱守住。”

蔡程昱正要反驳,手机响了,他直起身从茶几上拿过手机,随意地按开免提放在一旁:“喂?超儿?我正好想找你,等会跟高杨去你店里玩啊。”

“先不说这个,”张超的声音有点小,听着还神神秘秘的,“你猜我在我店里遇见谁了?”

“谁啊?”蔡程昱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你的梦中情人?”

“我哪儿来的梦中情人,”也不管隔着电话蔡程昱看不见,张超翻了个白眼,“你家那个总裁,龚子棋,跟个朋友在我这喝酒。”

“哦哟,”高杨凑过来,“那蔡程昱等会去不了了,他还得在他家总裁面前装小白兔呢。”

“去啊,为什么不去。”没等张超那边说什么,蔡程昱就无所谓地开口,“我还怕他发现不成?分手就分手,下一个更乖。”

*****

“你是说,你们俩在一间屋,一张床上,睡了三天,然后你什么也没做?!”李向哲一脸震惊地看着面前的龚子棋。

“对啊。”龚子棋一脸理所当然,“我是想跟他好好谈恋爱的,又不是为了做那档子事。”

“但是都躺在一张床上了,总该做点该做的吧?更何况你刚才说那个……蔡程昱,都这么主动了,你真就一点想法就没有?坐怀不乱龚子棋?”

“想法肯定是有的啊。”龚子棋咂咂嘴里的酒,“但我觉得他也不是主动,就是想试探我,那我肯定不能顺水推舟啊。不能让他误会我是为了跟他那啥才和他谈恋爱的,万一他一生气跟我分手,我老婆不就没嘞。不能因小失大,懂吗。”

“你想得还挺多。”李向哲有些无语,“现在能在娱乐圈混得开的哪有真的小白花?我看你就是让他耍了。”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龚子棋皱眉,“蔡程昱真的特别好,你不了解他不要乱说。”

“我看你是……诶?那个是不是蔡程昱。”李向哲吐槽的话没说完,突然看到角落里的一桌有点躁动,好像是谁喝醉了,隐隐约约地看着有些像蔡程昱。

“什么蔡程昱?”那边的声音有些大,龚子棋也抬头望过去,果然看到一个喝得满脸通红的蔡程昱,“蔡程昱?”

李向哲幸灾乐祸:“我就说你让人骗了吧。”

这边,高杨和张超也头疼得很。蔡程昱酒量不行,他自己也清楚,一般都不会喝太多。结果今天非说什么“马上就要失恋了还不能喝点酒吗”,一杯一杯地灌自己,他们俩也不知道该怎么拦,眼睁睁地看着蔡程昱喝成个红透的番茄,嘴里还叫着“再来一杯”。

这边还在发愁要怎么把蔡程昱拖回家,龚子棋一声不吭地阴着个脸走过来,一把把还在闹腾的蔡程昱捞起来抱在怀里。高杨还想伸手去抢,结果被龚子棋一个怒气冲冲的眼神瞪得站在原地。

龚子棋气得要死,觉得就是高杨自己出来玩还要带坏蔡程昱。他本就不待见高杨,现在更是觉得高杨压根不配给他家小白菜做经纪人,语气很差地开口:“他在我这不会出事,倒是你,把他带到这种地方,有没有想过要是被狗仔拍到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经纪人就是你这么当的吗?”

好大一口黑锅从天而降,高杨又不能辩解说你被你家小白菜骗了,只能祈祷蔡程昱赶紧回神别跟龚子棋走。结果蔡程昱也是个不争气的,看到抱自己的是龚子棋之后跟个八爪鱼一样死死缠在龚子棋身上,还噘着嘴索吻。

龚子棋一边安抚着怀里躁动的蔡程昱,一边最后瞪了高杨一眼,抱着蔡程昱转身出了酒吧。张超到现在都没搞清楚状况,指着离去的两个人的背影:“你就让他们这么走了?”

“那还能怎么办?”高杨重新坐回沙发里,眯着眼睛一脸无所谓,“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

*****

李向哲没喝酒,自然就变成了龚子棋的司机。他在前面开着车,眼睛还总往后视镜瞟,看后面两个人腻腻歪歪地抱在一起亲来亲去,忍不住开口:“龚子棋,你也不是傻子。谈恋爱那点热度过去你好好想想,蔡程昱真是你想得那么单纯吗?就真的什么都不懂,今天也是被他经纪人骗出来玩的?”

龚子棋当然不是傻子,就算之前确实让蔡程昱蒙混过关,今天晚上也发现不对劲了。但看着蔡程昱在自己怀里哼哼唧唧地拱,像个小动物一样地要亲亲抱抱,心里忍不住怜惜起来:“他为了在娱乐圈生活下去,不能暴露真实的自己不说,还要每天都维持着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设,也太辛苦了。”

「很好,是我高估你了,我撤回我刚才的话,你就是傻子。」李向哲听到这回答,终于被噎得无话可说选择闭嘴。

但蔡程昱喝多了是真折腾人,龚子棋看着死死抱住自己不松手的蔡程昱有些头痛。刚才他抱着蔡程昱回到家里,想帮蔡程昱把外衣脱掉后再上床睡觉,结果蔡程昱说什么也不肯放手,最后只好两个人一起栽倒在龚子棋的大床上。但抱得这么紧也没法睡觉,龚子棋只好轻轻扯着蔡程昱的手臂,想让蔡程昱放开自己,嘴里轻声地哄:“蔡蔡,睡觉了,抱着我不舒服,乖快松手。”

“我不要!”蔡程昱听到这话,反而抱得更紧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都不愿意抱我。”

“瞎说!”龚子棋皱眉,“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高杨说的,高杨说你要是知道我去酒吧,一定就不喜欢我了,会冷漠无情地把我狠狠踹开。”蔡程昱扁着嘴,声音好委屈。

高杨,很好。龚子棋气得磨牙,但对蔡程昱说话还是轻声细语的:“不会,他乱说的,快睡吧。”

听到这话,蔡程昱才像吃到颗定心丸,但也没放开龚子棋,而是往龚子棋怀里拱了拱,没几分钟就沉沉睡去。龚子棋也没办法,主要是他也舍不得硬生生把蔡程昱从自己怀里揪出去,就轻手轻脚地帮睡着的蔡程昱脱了外套,然后掀起被子盖在两人身上,抱着蔡程昱闭上眼睛。

*****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蔡程昱是蒙的。宿醉的后遗症就是脑袋嗡嗡的,捂着脑袋想坐起来,发现自己被不知道什么人抱在怀里,吓得他一个激灵瞬间清醒。蔡程昱小心翼翼地回头,看到是龚子棋,刚松了一口气,突然又意识到不对。

昨天晚上不是去酒吧了吗?然后还喝多了,然后呢?蔡程昱倒吸一口凉气,鬼鬼祟祟地从龚子棋胳膊下面钻出来,跪在床上想悄悄爬下床,结果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被刚好醒过来的龚子棋一把拉到怀里:“醒了?”

“是……是啊。”蔡程昱僵着身子不敢动,“我马上走!你别生气!”

龚子棋摸不到头脑:“你要去哪里?我生什么气?”

“你也看到了,我会去泡吧的,”不知道是昨天晚上喝大的劲还没过,还是因为刚睡醒比较多愁善感,蔡程昱坐在床上开始掉眼泪,“不是你心目中单纯的小可爱,但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我自己会消失,你别打我。”

听着蔡程昱抽抽嗒嗒的声音,龚子棋哭笑不得:“不是单纯的小可爱就不是呗,我为什么要打你。”

“因为我是个骗子!都是骗你的!”蔡程昱哭得更大声了。

“不是不是,怎么又变成骗子了呢。”龚子棋抱着蔡程昱,有些慌乱地拍着蔡程昱的后背给他顺气,“再说,被你骗我也心甘情愿啊。”

“龚子棋。”蔡程昱把龚子棋从自己身上拉开,抓着他的胳膊,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你快醒醒,你被我PUA了,我帮你报警把我抓起来。”

“蔡程昱。”龚子棋无奈,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地帮蔡程昱擦眼泪,“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对你的感情吗?这么多天,我为了你做过这么多,你就全忘了?这么没良心。”

看蔡程昱瞪着一双蒙眬的泪眼瑟瑟地看着他,龚子棋只好低下头,轻轻吻上蔡程昱眼下那颗小痣:“蔡程昱,相信我,好不好?

“我喜欢的就是你,怎样的你我都喜欢。

“所以你也放心喜欢我,好不好?”

 

“那……那好吧……”

评论 ( 44 )
热度 ( 66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