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就努力让自己行。

【棋昱】人生在世全靠演技「2」

+小蔡明星内心戏真是太好笑了,好笑到我想写树洞体


*****


当天晚上,蔡程昱躺在床上,捏着那枚名片,给龚子棋发去好友申请。好友申请秒被通过,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龚子棋那边就一口气发来好几句。


「还不睡?」

「很晚了。」

「早些休息吧明天再聊」

「晚安」


蔡程昱就看着龚子棋四句话直接结束了对话,只好把自己已经打好的字又发掉,一边在心里吐槽这男的怎么回事,一边随手找了个可爱的表情包。


「嗯嗯,那你也早睡呀~晚安(小兔子抱胡萝卜睡觉.jpg)」


*****


本以为这次见面之后下一次再见到要很久——毕竟听说总裁都很忙的嘛。但是没想到第二天,蔡程昱就在活动地点的后台见到了龚子棋。


这活动是一个品牌商的宣传活动,请了好些歌手演员,后台的人多得要死,也就是蔡程昱运气好到的早,踩在最里面的一个人不算多的化妆室抢到一个位置,但就比较靠近大门,总有人走进走出的。


“哟,你又来了?”一个刺耳的声音在蔡程昱头顶上响起,“上次被我换走不觉得丢人吗?”


哦,是这个人啊。蔡程昱抬起头看看来人,表示无语。


要不是他自己说,蔡程昱都要不记得这件事了。去年……大概是去年,蔡程昱本来给自己安排了个很快乐的一个月假期,机票都订好了,结果高杨临时通知他,说有个什么节目招标会,需要他去。蔡程昱本来就不想去,坐在后台看着一堆不认识的人还要假笑更是烦透,顶着一脑门子官司坐在化妆桌前看谁都不顺眼。这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一个大哥,上来就冲着他一通拉踩。说什么“你唱成这样也好意思参加这种活动?我要是你就趁早回家别出来丢人了。”


然后蔡程昱就假装深受打击直接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这个大哥,然后挥一挥衣袖回家补眠了。那天晚上本身就没有节目单,他们这帮小虾米都是在后台待机,cue到谁就得上去唱,彩排什么的都没有。于是那个大哥就很顺理成章地翻车了,跑调破音可以用惨烈形容,之后又不知道被谁爆出来是抢了蔡程昱的位置,当时在网上被骂得那叫一个惨。


蔡程昱呢?蔡程昱成功获得一个月的假期,愉快地去国外度假了。


所以这人从此就记恨上蔡程昱,觉得蔡程昱就是缩头乌龟怕自己舞台出问题才临阵脱逃,他就是那个很不幸躺枪的人。所以这次遇到蔡程昱,可以说是一下就想起了往事,就差冲上来破口大骂了。


“这位……前辈?我好像不认识您呀?是我哪里做得不好让您不舒服了吗?”蔡程昱睁大眼睛,一脸无辜。


“你现在给我装傻倒是挺会,之前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吗?”说着话,就拧开手里的水瓶,想要泼过去。


「这可不行。」蔡程昱心里暗叫不妙,一脚蹬在地上想坐着椅子滑开。「这男的是有什么精神疾病吗,怎么说两句就要动手,这脾气没让人打死?」


就在这时,旁边伸过一只手来,一把捏住那人拿着水瓶的手,往回一推,一瓶水就全泼在了他自己身上。


看清来人,蔡程昱马上装出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举起小手拍拍胸口,一脸崇拜地看向龚子棋:“谢谢你呀,你怎么在这?”


“这个活动是我赞助的……你们把他拉走。”龚子棋也没搭理被他摔在地上的人,一脸紧张地跑到蔡程昱身边,“刚才水有没有溅到你?”


“没有。”蔡程昱摇头,他看到龚子棋西装袖口上的水渍,赶紧从自己口袋里翻出一包纸巾,捉过龚子棋的手臂帮他擦干,“倒是你,我看那水还冒着热气呢,烫不烫呀?”


“没事。”蔡程昱的手握在龚子棋手腕上,热热的软软的,龚子棋有些脸红,“就衣服上有一点,没烫到我。”


蔡程昱看龚子棋脸红,以为他是热的。倒也不怪他误会,这后台确实有些热,空调不给力,人又太多,龚子棋又穿着整身的西装,鬓角处的汗水直往下流:“我晚上请你吃饭吧?你定地方,唔……但我请不起太贵的,你可别找太贵的地方呀。”


“那怎么行。”龚子棋摇头,“要请客也是我请你,怎么能让你请客。”


“下次你再请我吧。”蔡程昱伸手,帮龚子棋整整有些歪了的领带。


“下次……”龚子棋有点迷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睁大眼睛,“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那就……是吧。”蔡程昱看着他,眯着眼睛笑。


*****


凌晨一点,酒吧,最靠里面的卡座上坐着俩人。大夏天,蔡程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还带着口罩帽子,要不是这酒吧是张超开的,估计他早就被当成神经病赶出去了。


蔡程昱憋着满肚子火,把口罩拉下来猛地灌了一杯酒,然后又迅速把口罩带回去:“你说龚子棋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他英雄救美救上瘾了?”


“怎么了?”张超帮他重新倒了杯酒,声音里透着笑,“高杨今天怎么没来?”


“你别跟我提他。”一听到这名字,蔡程昱更气,一巴掌拍在皮沙发上,沙发倒是没怎样,把手拍得生疼,“他在家里数钱呢吧。”


上次龚子棋及时出现让蔡程昱得以维持小白花的形象,其实蔡程昱内心是很感激的,所以也就顺水推舟准备谈个恋爱试试。反正和渣男谈恋爱爽得很,又嘴甜又有钱,最后分手的时候还不用担心伤害一个脆弱的少男心。


但蔡程昱是怎么也没想到,龚子棋这渣男还是个与众不同的渣男。


自从上次救了蔡程昱之后,龚子棋好像迷上了这种救世主一般的感觉,只要蔡程昱有通告,那龚子棋就必定在现场。而且他在现场他还不乖乖在自己该呆的地方呆着,一定要跑到蔡程昱身边,看到有人像是要来挑衅的样子,他就跟个保镖似的站起来。


由于龚少实在是声名远扬,长得又凶。认识他的人从开始就不敢靠近,不认识的走近了也被吓跑,本来计划好会被抢走的通告,硬是统统砸在了蔡程昱手里。这直接导致蔡程昱偷懒计划流产,七天假瞬间变成没有假。


问题是他还不能和龚子棋发火,每次都只能装出一副很感谢的样子,心里都快把龚子棋的小人儿扎穿了。龚子棋被感谢后就更是来劲,甚至开始往他手里塞通告,塞得蔡程昱是叫苦不迭。其实他家挺有钱,只是觉得娱乐圈好玩才瞒着身份自己偷偷跑来玩,从心底就没打算要赚多少钱,当然就更没有想过要变成劳模,三天两头地就给自己放假。这一下直接成地主变成农民,一周七天天天赶通告,蔡程昱心里是有苦说不出,晚上回家就抓着高杨大倒苦水。


“你说龚子棋怎么天天也不工作就盯着我呢?”蔡程昱手里抓着一个柴犬玩偶,把它想象成龚子棋的样子,恶狠狠地摇晃。


“我觉得挺好啊。”高杨嘴里啃着炸鸡,“你那银行卡里的余额蹭蹭地往上涨。”


“那我呢?我!”蔡程昱把玩偶往膝盖上一摔,“你就不管我死活了吗?”


“我看你活得也挺好啊,活蹦乱跳的。”高杨看都不看他一眼。


然后蔡程昱就蹭地站起来,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把玩偶扔到沙发上,裹得严严实实地跑出门去张超的酒吧泄愤。


*****


“这个人,封杀。”龚子棋举着个杯子,用手指点着文件上的人,“就这个,不想再见到他。”


“他怎么惹你了?”黄子弘凡拿起桌上的资料,有些好奇,“以前没见过这人啊。”


“前几天,蔡程昱不是有个黑热搜,就说他被什么什么大佬包养那个。”

“哦,我看到了,你不是让公司公关团队去运作了吗?”

“他干的,那什么大佬是他金主。两个傻子,跟我这玩,我不玩死他。”


“不至于吧,阿sir。”黄子弘凡无语,“没必要哥,就一个黑热搜,没必要闹这么大。”


“怎么没必要,”龚子棋挑眉,“这可是往蔡程昱身上泼脏水,泼脏水不说还敢说蔡程昱被包养,我草,那什么大佬也不看看自己那个德行,蔡程昱能看上他?还真敢腆着脸说包养我男朋友。”


“问题是人家也不知道蔡程昱是你男朋友啊。”黄子弘凡瞠目结舌,“是你自己说的,可能被外面知道你和蔡程昱的关系对蔡程昱不好,所以到现在还没人知道你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我不说蔡程昱就不是我男朋友了?”龚子棋晃晃被子里的冰,冰块敲在杯壁上,发出悦耳的声音,“我让你办点事你怎么这么多话呢。”


“懂了懂了。”黄子弘凡举手投降,“那怎么整,我看这些都是不怎么上的了台面的合作商,威胁一下应该问题不大?但就是万一啊,万一他金主不乐意怎么办?”


“金主?”龚子棋冷哼一声,“他马上就不是了。”


行吧。黄子弘凡耸耸肩。龚子棋虽然在蔡程昱面前挺傻白甜的,但好在不是真的脑子被僵尸吃掉了,还是知道自己主业是什么,工作时候也没变憨。看着龚子棋那气势汹汹的样子,黄子弘凡突然觉得龚子棋找个小白花也不错,至少能激发龚子棋的斗志。


嗯嗯,不错不错,龚子棋说得对,蔡程昱还真不是一无是处。黄子弘凡快乐点头。


*****


“我真忍不了了。”半夜,蔡程昱睡不着,跑去高杨房间里把人踹醒,硬要高杨陪自己聊天。


“大哥,现在三点。你要聊天去酒吧找张超好不好?哦不对,你不是刚回来吗?你还没聊够?”高杨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看手机上的时间。


“我觉得龚子棋有问题,他绝对有问题。”蔡程昱没理高杨,自己在那自说自话。


“他能有什么问题?”高杨抱着枕头闭着眼睛靠着墙坐着,“这些日子不仅绯闻没有还天天陪你,陪着你赶通告,给你介绍工作,活脱一个二十四孝好男友,哪儿有问题了?”


“就这有问题啊!”蔡程昱一巴掌拍在床上,“哪儿有渣男这样的?他不应该给我一沓子钱让我自生自灭吗?或者赶紧抓紧时间骗我上床打个炮,然后再给我一沓子钱让我自生自灭。现在钱也没有炮也没有,他想干嘛?他不会真想和我谈恋爱吧?”


“弟弟,这你就不懂了。”高杨歪着身子,半眯着眼睛看面前的蔡程昱,“你说的那不是渣男,那是人傻钱多的傻子。”


“?”

“渣男呢,是骗走你的感情,再骗走你的身体,最后再骗走你的钱,让你一无所有。”

“?”

“总之,你现在该相信我的话了吧,你玩不过龚子棋,老渣男了。趁自己还没陷进去,赶紧想办法脱身。去去去,我要睡觉了。”


说完,高杨一脚踹在蔡程昱身上让人快走,自己掀起被子,重新进入梦乡。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7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