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就努力让自己行。

【棋昱】藏拙

*非典型性包养文学,龚总和小蔡*

*很甜很狗血,我还算满意,卑微求评论*


「爱意最赤裸,从不知藏拙。」


00.


龚子棋身边带了个漂亮小孩儿。


头发被抓成现在小爱豆中最时兴的发型,一身灰蓝色的西装套在挺得板正的身上,说不清是衣服衬得人漂亮,还是人衬得衣服漂亮。一张白净的脸上散着几颗小痣,像新鲜的小白菜上洒了几滴亮晶晶的水珠儿。


参加晚宴的人们都或多或少有些好奇,大家对龚子棋的爱玩程度都略有耳闻,但是在晚宴上看到龚子棋身边跟着人倒是头一回。和龚总不熟的自然是不敢唐突,只能远远地探头,窃窃私语着猜测小孩儿的身份。


和龚子棋关系好的则是没那么多顾虑。


李向哲晃着酒杯踱步过来,开门见山地冲着他身旁的人挑挑下巴:“什么情况?”


“算是……小男朋友?”龚子棋眨眨眼,一把把人搂进怀里。


蔡程昱的表情惊慌了一瞬,但也并没有挣扎,只是红着耳根安安静静地靠在龚子棋身上,对着对面的人微笑着点头,不扭捏也不殷勤,小小的动作就算打过招呼。


“算是”这个字眼让李向哲玩味地挑挑眉,抿口杯中的酒,慢慢咂摸出了滋味。


什么小男朋友。


小金丝雀吧。



01.


但他真是错怪蔡程昱了。


蔡程昱是个不温不火的小明星没错,以龚总的能力捧他上位真的是小菜一碟,但他真不是为了资源爬上龚子棋的床。


小蔡同学二十岁生日那天,被朋友怂恿着跑去酒吧“猎艳”,结果漂亮姐姐没遇到,碰到了忙了好几天,好不容易才得空跑出来透气的龚子棋。


小朋友第一次来酒吧,不懂规矩,也不知道什么人能招惹什么人不能招惹。端着酒杯就凑上前去,亮晶晶的眼睛笑得弯弯:“我好像在梦里见过你。”


被硬核搭讪的龚子棋一口酒差点喷出来,心想哪儿来的傻孩子,还用这种借口套近乎呢。


然而傻孩子本人并不觉得自己傻,反而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等待龚子棋回应,毕竟他是真的觉得自己梦到过龚子棋。反正……梦里的人也看不清脸,他觉得是谁就是谁嘛。


龚子棋本就是出来放松找乐子的,虽说不至于遇到一个人就带上床,但自己送上门的一看就干干净净的小白菜总没有不吃的道理。


他把酒杯放到一边,一只手臂揽住蔡程昱的腰,另一只手虚虚搭在小孩儿的臀上,微微垂下头,鼻尖蹭着白嫩嫩的侧脸,声音低沉:“梦里在哪儿遇到我的?床上吗?”


蔡程昱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手忙脚乱地想把龚子棋的手臂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无奈力量差距太过悬殊,另一只手还要小心翼翼护着杯中的酒不要洒出来,反而被龚子棋又搂紧了一点。


蔡程昱只好放弃挣扎,手里还捏着酒杯,缩在龚子棋怀里乖乖回话:“这梦里的事谁记得住……反正肯定不在床上!”


“噢……”龚子棋声音里含着笑意,伸手拿过蔡程昱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嘴里的热气混着酒精的味道呵到蔡程昱脸上,“那你可得记住今天。”


也许是因为酒吧昏暗的灯光本就带着些许暧昧,也许是因为蔡程昱实在不胜酒力,几口酒就醉得发昏,也许是因为龚子棋的嗓音太过蛊惑人心。


他迷迷糊糊地跟着龚子棋走出了酒吧。



02.


虽然前一天折腾到快天亮,但是由于生物钟,龚子棋依旧起得很早。


他皱着眉睁开眼,怀里柔软温暖的触感让他的身体有一刻僵硬,低头看到埋在他怀里张着嘴呼吸的小孩,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做了些什么。


龚子棋以往几乎不会在外过夜,每次都是不管多晚都会让司机送自己回家。


这次破例实在是因为蔡程昱太好欺负了。


昨晚小孩儿在龚子棋怀里哭得直打嗝,软着手脚抽噎着往床下爬都没能让他停下来,最后完事的时候更是一声没吭直接昏睡过去。


把睡昏过去的床伴扔下自己回家实非君子所为,龚子棋无奈,只好抱起软乎乎的蔡程昱去浴室清理。


好不容易洗完澡,龚子棋也困得睁不开眼,只好发了个消息让司机明天再来,然后扔下手机就钻进被窝拥住小孩沉沉睡去。


龚子棋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有些头痛,他轻手轻脚地坐起身,伸手从一旁捞过手机。


但这刻意放轻的动作还是扰到了睡在一旁的蔡程昱,他本就睡得不踏实,身边窸窸窣窣的动静更是让他直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龚子棋拿手机的动作顿时僵住,安抚似的拍拍蔡程昱的背,轻声哄他睡:“没事没事,睡你的昂。”


蔡程昱一双眼睁着却始终聚不上焦,最后只好放弃,重新闭上眼睛,哼唧一声找到个舒服的姿势,把头埋进龚子棋怀里,砸吧砸吧嘴又重新睡去。


助理一早就把蔡程昱的资料发到龚子棋邮箱,龚子棋一手点开文件,一手还轻轻拍着蔡程昱让人睡得更舒服。


几页看下来,龚子棋眉头锁得更紧。


他确实爱玩,但从来都不喜欢自己爬上床的小明星,麻烦得很。虽说蔡程昱昨天的表现确实不像认识他,床上的生涩更不像装出来的,但总归是个主动爬床的小明星。


按理说他现在应该马上起身离开,免得惹上麻烦后患无穷。


想到这龚子棋垂下头,看看睡得跟小猪崽儿似的蔡程昱,又觉得有些舍不得。昨晚蔡程昱实在太可爱了,让他忍不住回味。


最后他下定决心,把手机扔回床头柜上,重新钻回被窝,搂住睡得正香的蔡程昱,准备也再补上一觉。



03.


天已大亮,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帘蒸腾着屋里的空气,本就温暖的房间开始燥热起来。


蔡程昱终于从睡梦中醒来,他还没完全睁开眼,就看到一张陌生的帅脸在自己枕边,吓得他一个激灵,一把推开搂着他的人往后蹭了蹭。


龚子棋被蔡程昱没轻没重的一巴掌推醒,睁眼就看到缩成一团躲在床角,抱着被子满脸惊恐望向他的蔡程昱,一时觉得有些好笑。


他伸出手一把把人扯回怀里,刚想说话,蔡程昱就开始不知死活地在他怀里挣扎,或者说,在他怀里乱蹭。


龚子棋不怀好意地挺胯。昨天洗完澡两人都只披了浴袍,一宿过后早就不知道被扔到哪里。蔡程昱毫无阻碍地感受到双腿间灼热的温度,瞬间变得乖巧,不敢乱动。安分地躺在龚子棋怀里,只是脸上依旧不服输,自以为很有气势地恶狠狠地剜了龚子棋一眼。


但是由于满脖子锁骨肩膀的吻痕,让他那眼刀显得实在没什么威慑力。像只胖乎乎的小狗,一边嗷呜嗷呜地叫着,一边凶巴巴地挥舞着肉乎乎的小爪子。


龚子棋倒是没有午间运动的打算,他很清楚自己昨晚有多过分,所以现在的动作也只是想让蔡程昱安静下来罢了。


但是蔡程昱不这么想,他真的以为龚子棋禽兽到一睁眼就准备抓着他再来一次。他换了副委屈巴巴的表情,可怜兮兮地看着龚子棋:“不,不能再来了……肿了。”


听到这话龚子棋差点笑出声,但还是维持着表面严肃,皱着眉伸手朝蔡程昱身后探去:“这么严重?我看看。”


结果怀里人的双手飞快地伸到身后捂住臀,疯狂摇头:“不不不不不用了!”


好吧。


龚子棋看到蔡程昱一张脸涨得通红,放弃了调戏他的想法,只是伸手摩挲他腰上的软肉,斟酌着缓缓开口:“这样,你搬到我家来住吧。”


“啊?”蔡程昱一脸呆愣,思考半晌才有一点反应过来,“是和你在一起的意思吗?”


“啊?”龚子棋也是一愣,心想现在的小朋友对包养的叫法怎么这么千奇百怪,不过也确实是住在一起,就点点头,“是。”


蔡程昱眨巴眨巴眼睛,咬着手指看了龚子棋半天,最后下定决心似的:“好吧,我答应了。”


龚子棋听到这话更是迷惑,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把蔡程昱重新按回怀里:“再睡一会。”



04.


“蔡程昱!你这段时间让我签的合约都是什么鬼?”


经纪人姐姐一阵风似的冲进公司休息室,把一沓文件拍到蔡程昱面前。


蔡程昱正刷着微博,文件摔在桌子上的声音吓得他一个激灵坐直身体,抬头看到是经纪人才慢慢放松。


“姐姐,你别吓我嘛,我禁不起这么吓的。”


“那你能不能也别这么对我了?”经纪人姐姐痛心疾首,“你自己过来看看,近期都是什么资源,你岁数到了想谈恋爱姐姐不管,但是自己的事业能不能上点心?”


“怎么了呀?”蔡程昱放下手机凑过去。


“你看看你看看,这都是什么资源你就叫我去谈,这些通告接了没用不说,一个不小心可能还会挨骂的。以前你家那边给的资源都不错啊,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你跟你家人闹翻了?离家出走了?他们不管你了?”


“这些呀……”蔡程昱拖着长音,“是我男朋友帮我找的资源呀。”


“你男朋友还给你资源的?”经纪人姐姐一愣,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一时也说不上来,“但这都什么啊,你也不看看就让我接,跟你家里给的那些也差太多了吧?”


“你不懂!”小蔡同学严肃起来,“这跟家里帮我联系的怎么能一样呢?虽然我男朋友可能确实在娱乐圈不怎么说得上话……但这是他的一片心意呀,我当然要接下来。家里那边的资源也不会断,我两边一起接,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放宽心啦。”


这么些年来找龚子棋讨资源的小明星没有几十也有十几,怎么可能在娱乐圈说不上话。


只是龚总最近实在太忙,把事情都交代给助理去处理。助理本就瞧不上卖屁股的戏子,龚子棋又只是说找点资源给蔡程昱就行,助理自然是完全没把这个小孩儿放在心上,直到期限将至,才随便点了几个通告扔给蔡程昱交差。


这些敷衍的通告跟蔡程昱路线完全不一致不说,还大多都是电视剧的小配角,综艺节目的背景板……诸如此类完全没有存在感的工作。把文件从头翻到尾也找不到一部歌剧,甚至连演唱会嘉宾之类都遍寻不到,难怪经纪人会这么痛心疾首,蔡程昱这完全就是在拿自己的艺术生命开玩笑。


但蔡程昱哪里知道这些弯弯绕,在他看来龚子棋虽然以前不插手娱乐圈的事,但是现在却为了他在努力,那这些“来之不易”资源当然不管怎样都要全部接下来,才能不辜负男朋友的一片心意。


沉浸在恋爱中的小蔡浑身都冒着幸福的粉红色心形泡泡。



05.


但狗血的事情总是猝不及防地出现。


这天蔡程昱提前杀青,兴冲冲地拎着箱子回家,手里还抱着一大包特产。他在大门口看到龚子棋的车停在外面,眼珠一转想出个坏主意。


他拎着箱子轻手轻脚地走到窗户根下面,刚想“哇”地一声一下窜出来,就听到里面传出说话的声音。


“……你那个小孩儿,还养着呢?”李向哲觉得有点惊奇,毕竟以前从来没能有人在龚子棋身边跟这么久,“快半年了吧?”


“嗯。小孩儿从来也不主动要东西,在床上更乖,时不时找点资源给他就行,养着不亏。”龚子棋好像想到些什么,笑了一声。


“啧啧啧,龚总这次怕不是要栽。”


“别瞎说,”龚子棋搡了他一把,“这种事你还不清楚吗?玩归玩,各取所需罢了。他要资源,我要听话的床伴,刚好。”


话音刚落,就听到院子里传来一声巨响,龚子棋眉头一皱,顿觉有些不对,他快步走到窗边推开窗子,就看到不远处身上脏兮兮的,手忙脚乱地想扶起行李箱的蔡程昱。


“你怎么在这?”不知为何,龚子棋突然觉得有些紧张。


“对……对不起啊,打扰你们了。”蔡程昱手死死捏着行李箱的把手,硬生生扯出一个僵硬的笑,“我就是,嗯……也没什么,我马上就走,你们不用管我,接着聊……聊。”


蔡程昱抓着行李箱僵着身子往外跑,刚才龚子棋说的话实在是太让他震惊,他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结果被放在身后的行李箱绊倒,整个人跌进草丛里,滚了一身泥土不说,身上也痛得很。


龚子棋有心想追,又一时想不通自己为何要追,只能握紧拳头站在窗前,看蔡程昱惊慌失措的背影渐远。


李向哲看到这一幕哪还有不懂的道理,叹口气拍拍龚子棋的肩:“你自己好好想想清楚吧,有些人真的走了,我怕你要后悔。”


说完李向哲就转身离开,留龚子棋一人站在原地发愣。


蔡程昱回到车上时还没缓过神来,司机见蔡程昱刚进去没多久就一身脏兮兮地出来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多嘴。


司机帮着蔡程昱把箱子搬回车上,等人坐稳了才开口:“少爷,咱回哪儿?”


“回家吧。”蔡程昱闭上眼睛,看起来异常疲惫,“别回老宅,送我回公寓。”


“好勒。”


这一路上,蔡程昱心里都慌得很,他不清楚是哪里出了错,才让龚子棋这么想他。



06.


怎么会这样呢,蔡程昱洗完澡,裹着软软的睡袍,抱着给龚子棋带的毛绒玩具坐在窗边发呆。


他总爱买些毛绒玩具去填充龚子棋那个黑灰色调,怎么看怎么冷冰冰的卧室。


但这次这只不是从商场里买的,而是蔡程昱抓娃娃抓上来的,这是他第一次自己抓到玩偶,本想送给龚子棋当礼物,没想到……


蔡程昱想把玩偶恶狠狠地摔出去,举起来又舍不得,最后他把脸埋到玩偶上,忍不住呜咽出声。


他终于明白之前的自己有多天真,开开心心的觉得自己找到了绝世好男友,不仅生活上贴心,还会为了自己在不熟悉的领域努力拓展人脉。


结果呢,龚子棋把他以为的爱情当做理所当然的交易,用“各取所需”四个冷冰冰的字就全盘否认了这段关系。


各取所需好啊。


各取所需真好。


蔡程昱哭累了,也不想动,索性抓过放在一旁的薄毯,裹到身上就直接睡在窗边。


这天龚子棋睡得很晚,他站在二楼的阳台,一边抽烟一边看向卧室内,以前干干净净的床头上摆着一排可可爱爱的玩偶。


他并不喜欢这种小孩儿的玩意,但碍不住蔡程昱每次出去工作都要带一只回来,也就默许了。半年的时间,龚子棋卧室的床头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一看就软绵绵的毛绒玩具,和房间冷硬的线条格格不入。


每一只都是蔡程昱亲自带回来,小心翼翼地拆掉包装摆上去,然后抱着龚子棋告诉他这是我们的宝贝。但龚子棋每次都是敷衍地随便答应一声,从来没有过丝毫的在意。


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误会蔡程昱了。


他猛地发现小孩真的是想跟他谈一场干干净净的恋爱。虽然两人是在酒吧相遇,他们的故事也是从床上开始,但蔡程昱好像真的只是想跟他接接吻,牵牵手,一起睡觉,一起起床,一起分享他喜欢的玩具。


蔡程昱向他敞开了自己的小天地,他却从来没想过进去看看。


他先入为主地认为蔡程昱和那些人一样,是为了资源爬床的小明星。


但好像有些晚了。



07.


蔡程昱快半个月没回家,也没再发消息过来,龚子棋这才觉得心慌,有心给蔡程昱打个电话,又觉得舍不下面子。最后终于还是没忍住,给蔡程昱发了条微信,旁敲侧击地问蔡程昱什么时候回家。


Russell:床头那一排玩偶……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吗?


自从消息发出去,这一下午龚子棋心思都不在文件上,隔几分钟就瞟一眼手机,生怕错过蔡程昱的消息。结果一直眼巴巴地等到天全黑,手机才响了一声。龚子棋飞速放下手里的文件拿起手机,想看看蔡程昱说什么时候回来。


小白菜:不回了,本就是送你的东西,你不喜欢就丢掉吧。


龚子棋一惊,也来等不及再回复,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结果怎么都打不通。再回到微信上发消息,那个刺眼的红色感叹号就好像在嘲笑他。


虽然活了这么多年,但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哄生气的小孩儿。以往的小明星都是处处小心,生怕惹他生气,蔡程昱倒好,离家出走不说还敢拉黑自己。


等蔡程昱回家,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让他明白明白这个家谁做主!龚子棋磨牙。


但是捏着手机,翻来覆去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一个可以联系到蔡程昱的人。这才惊觉两人认识了这么久,他竟从没在意过蔡程昱身边都有哪些人。


龚子棋泄气似的把手机扔回桌子上,拿起桌上的文件却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


就在他头痛的时候,手机响了。龚子棋眼睛一亮,心想我家小白菜果然不会这么绝情。他飞快地抄起手机,结果屏幕上显示着大大的“李向哲”三个字,气得他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他阴着脸接起电话:“你最好有什么急事。”


“哈哈哈。”李向哲幸灾乐祸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欲求不满也不要往我身上泄火嘛。”


龚子棋深吸一口气,想直接挂断电话。


“别别别挂,我错了我错了,我有正事找你。”李向哲赶忙认错,但声音里还是含着藏不住的笑意。


“什么事?”龚子棋攥紧手机,努力压住火气。


“我这有张今晚的歌剧票,七点,上海文化广场。”


“不去。”


“龚子棋我跟你说你今天要是不去你后悔一辈子。”


“还能有什么事能让我后悔的?”


“蔡程昱,去不去?”


“……去。”


成功人士龚总屈服了。



08.


这是龚子棋第一次见到舞台上的蔡程昱。他惊讶于蔡程昱所表现出的自信,沉浸在蔡程昱所创造的世界里。


这个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小孩把自己的心小心翼翼地捧给他,而他却满不在乎的说着什么“各取所需”,也难怪蔡程昱要离家出走了。换成他被人这么践踏真心,怕是早就已经大打出手。


演出结束,龚子棋利用自己的关系成功混进后台,打听到蔡程昱休息室的位置就径直走了过去。站在门口龚子棋有些犹豫,整理整理头发,拍拍衣服上的褶皱,活像个十七八岁第一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


他推门走进去,一眼就看到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蔡程昱,蔡程昱听到有人走进来的动静头也没抬:“姐姐我再躺一会就回家。”


来人并没有接话,蔡程昱有些疑惑,正要抬头看去,就被笼罩在一片阴影下。他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来人封住了唇。


几分钟之后,龚子棋和蔡程昱两人叠罗汉似的压在沙发上,蔡程昱手腕被抓住按在头顶,两条腿也被死死抵住无法动弹,只能睁大眼睛怒气冲冲地瞪着压在自己身上龚子棋:“你干什么!你给我起来!不然我要叫人了!”


“别别别,你别生气。”龚子棋赔着笑。


龚子棋倒不是怕蔡程昱叫人,仅仅是不想再惹蔡程昱生气罢了,他小心翼翼地抱着蔡程昱翻了个身,好在沙发足够大,给他们俩提供了充足的活动空间。


所以现在就变成龚子棋靠在沙发扶手上搂着蔡程昱的腰,而蔡程昱涨红着脸坐在他腿上,为了保持平衡两只手还紧紧抓着他衬衣的下摆。


蔡程昱气得声音都在抖:“龚子棋,你到底什么意思?我不要你的资源了,不对,我根本就没需要过你的资源!我更不想被人包养,你放开我!”


“是我错了。”龚总认错态度非常良好,“是我不对,我误会你,我思想有问题,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好不好?实在不行,你包养我?”


蔡程昱没想到龚子棋会这么不要脸,一时有点瞠目结舌,说话磕磕绊绊的:“就,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包养你干什么!你……你先放开我!”


“不放。”一听这话龚子棋反而搂得更紧了,“不能放,放了你就跑了,我真的错了,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蔡程昱听到龚子棋这么低声下气的道歉气早就消了大半,但他还是觉得不能这么轻易放过龚子棋。


他清清嗓子:“你真知道错了?”


“真的知道了,是我满脑子肮脏思想,把事情想歪了,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你千万不要因为这种事气坏身子,有什么事冲我来。”龚总点头如啄米。


这么多天龚子棋算是想通了,什么成功人士,老婆都跑了还算什么成功人士,天大地大老婆最大,面子算个屁。


这么一说蔡程昱就彻底被哄好了,他盯着龚子棋看了半晌,眼圈越来越红,在眼泪落下来之前猛地扎进龚子棋怀里,恶狠狠地伸出手指戳龚子棋的腹肌:“你知道我那天多伤心吗,我睡在窗边,结果第二天就发烧了,整整烧了三天呢!你连个电话都没打过……也不说跟我解释……”


蔡程昱越说越委屈,越说越伤心,又觉得不能这么轻易就放过龚子棋了。他抽抽噎噎地推身下的人:“你给我走,我不想原谅你了,你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说不定前些天多快活呢,现在又想起我来了。”


龚子棋哭笑不得,忙抚着蔡程昱的后背柔声安慰他:“没有,真没有。你不在的这些天我寝食难安。蔡啊,你可别哭了,等会出去风吹到脸明天该痛了。”


蔡程昱吸着鼻子:“那你……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龚子棋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张银行卡来:“来,拿好了,这是我的工资卡,以后卡归你管,我归你管,家也归你管,对外就说小蔡少爷包养了龚子棋,好不好?”


“哼。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一下,还是要看你日后表现的!”


“是是是。蔡少爷说什么都对。”



09.


只不过当天晚上,龚子棋就履行了自己的计划,让蔡程昱明白了这个家里……哦不对,这张床上,到底谁做主。


连续两周不仅没能吃到肉,连肉汤都没喝到的男人,开荤可真可怕。


第二天早上,蔡程昱就又想离家出走了。


🔚

评论 ( 97 )
热度 ( 2366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