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就努力让自己行。

【棋昱】包办婚姻

*你以为是先婚后爱,其实是一见钟情*

*看情况写后续,期待评论*


00.


大二的暑假,龚子棋被家里人拖着去了云南。


他是真不愿意参加这种家庭集体活动,晚上不能泡吧蹦迪不说,还每天都要早起去逛一些在他看来压根没啥区别的景点。出门前抗争了好几天,无奈被老妈无情镇压。


算了,至少很健康。


早上八点,龚子棋坐在车里,一边听导游念叨一边安慰自己。


正昏昏沉沉马上要睡着的时候,一家人抵达了目的地,龚子棋被一巴掌无情地拍醒。他拧着眉睁开眼刚想发火,就看到近在咫尺的老妈的脸。


龚子棋咬牙深吸一口气,默不作声地黑着脸下车。


他眯着眼睛走在一家人最后面,听导游叽叽喳喳的声音从前面飘过来:“今天要参观的是傣族村,有一点很重要的要注意哦,主人家的房间不要随便进,可能会被留下来当上门女婿的。”


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用这种事吓唬人。龚子棋嗤笑。


走在村子里,听着导游的讲解龚子棋兴致缺缺,家人就在旁边也不能玩手机,只能插着口袋一边走一边数地上的石子打发时间。


终于到了一个人家前面,导游问要不要进去坐坐吃点东西,顺便参观一下傣族人家的内部。


大家当然是欣然同意。


进屋就看到一对夫妇,看起来挺年轻的,但长相很憨厚。


两个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还说泡茶要等一会,大家可以随意在屋里转转,别推开关着的门就好。


龚子棋插着口袋在屋里乱晃,但是傣族人家的屋子真没什么好看,一览无余简单得不行。


他走到一扇半掩的门前,心想关着的门不让开,这个总没问题吧,再说就偷偷看一眼,总不会运气这么差就被发现了。


龚子棋刚把那扇门推开一个不大的缝,就听到身后一声惊叫。


“哎这位客人怎么随便推卧室门呢!”


龚子棋吓得手一抖,把门推得更开了,隐隐约约看到屋里有张床,床上好像还有人在睡觉。


好像有点胖啊。龚子棋内心嘀咕了一句。



01.


所以刚才为什么要手贱去推门。


龚子棋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那对看起来很憨厚的夫妇手劲可是不小,抓着他就按到桌子旁边,一脸严肃地瞪着他:“你看了我家孩子的卧室,你就得留下来结婚。”


龚子棋还是第一回遇到这种事,被整得有点蒙,抬头向坐在另一张桌子旁喝茶的母亲求助。


结果龚妈妈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带着一脸促狭的笑,用口型跟他说:“挺好的啊,省得找对象麻烦,娶了呗。”


龚子棋这才觉得一阵晕眩,怎么开了一扇门,就把后半生交代出去了呢,包办婚姻不提,还得当上门女婿。


龚子棋喝了一口面前的茶,清清嗓子才紧张地开口:“那个……其实我什么也没看到……能不能……通融一下?”


“那不行!”坐在对面的男人开口,声音很大,“这是我们的习俗,我们的规矩!你们既然到我家做客,就得尊重我们的民族传统!”


龚子棋本来就没睡好,现在被这事一闹头疼得要命,语气也变得不耐烦起来:“现在都什么社会了,你们这样犯法的知道吗,我可以去告你们。”


两夫妇一听这话气得不行,一下就站起来,指着龚子棋半天没能说出话来,最后就憋出一句不行,必须留下结婚。


龚子棋心里更烦,心说家长担心成这样,这家的孩子得丑成什么样啊,刚才那一瞅看着还挺胖的,这要是真结婚了不得让学校里那帮兄弟笑话死。


一想到这龚子棋表情更阴沉了,低沉着嗓音:“你们一寨子的人都这么抓女婿的?这还……”


这句话还没说完,刚才就被推得半开的门被人从里面彻底拉开了。


“嘎吱——”一声。厅里坐着的人都下意识往过去,其中也包括龚子棋。



03.


“妈有没有水喝啊?”


出来人还闭着眼,一只手拉着门,另一只手在揉眼睛,看起来迷迷瞪瞪的,显然是还没有睡醒。


客厅里一时间安静得有些诡异。


“我好渴……啊?!”


蔡程昱有些纳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看到一群陌生人,目光还全都集中在他身上。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惊叫一声折返回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龚子棋咽了咽口水,慢慢消化刚才眼前的情况。


一个男孩子。


一个长得很可爱的男孩子。


一个看起来软软的但是并不胖的男孩子。


这个男孩子只穿了一件宽大的T恤,没穿裤子。


白嫩嫩的腿上好像有点凉席压出来的印。


大腿根肉好像蛮多的,捏起来一定……


在龚子棋的想法已经开始往不可描述的地方去的时候,那对夫妇又开口了,但是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紧张和尴尬:“你刚才想说什么?”


龚子棋这才回过神,他刚才其实想说这还有没有王法了,但现在……


他定了定神:“这怎么好意思。”



04.


龚子棋刚才以为这家人这么着急给孩子置办婚事是因为孩子太丑害怕没人要,但现在看起来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丑个屁,胖个屁。龚子棋在心里给了十几分钟前的自己一巴掌。


蔡程昱就坐在他身边,桌子不大,蔡程昱穿着短裤,露出来的腿有时候会蹭到他,蹭得他有些心猿意马。


“爸,我都说了我还小,不想结婚!”蔡程昱脸涨得通红,跟他父亲据理力争。


“小什么小,都20了!我20的时候早跟你妈结婚了!”对面男人也吹胡子瞪眼。


蔡程昱更是着急:“你们那会什么年代,我这什么年代!现在不兴这么早结婚,我还得上学呢。”


“结婚不耽误上学!”男人大手一挥,“先把婚事定下来,别的都好说。”


蔡程昱哑然,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急得在桌子底下偷偷掐龚子棋大腿,示意他赶紧帮腔。


龚子棋刚才其实根本没听进去,这会蔡程昱掐他更是迷茫,只能胡乱点点头,表示赞同。


结果蔡程昱父亲一气之下竟然把两个人都揪起来,一起关到蔡程昱的卧室里,从外面反锁了门。


蔡程昱紧张地扑到门上,拍着门对外面大喊“爸你要干什么”。


然后就听到门后传来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你们俩想不清楚就别想出来了!”



05.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床上,蔡程昱有些尴尬,但毕竟自己是主人,总不能等客人先说话。


于是他咽了下口水,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对不起啊,强迫你跟不认识的人结婚。你消消气,生气对身体不好的。我父亲就是太着急想让我结婚,但其实他以前也不这样,今天不知怎么了……”


龚子棋看着面前白嫩的男孩一脸纠结抱歉的表情,心都快化了,他揉了揉蔡程昱的脑袋:“没事我没生气,不就是结婚嘛,结呗。”


蔡程昱一脸震惊抬头看他:“不是……你长得这么叛逆,怎么,怎么就,怎么就这么容易屈服于恶势力?这都什么年代了!包办婚姻不可取!”


龚子棋哭笑不得,什么叫屈服于恶势力,他龚子棋从来不向恶势力低头。


这明明是屈服于美貌。


他语重心长:“我觉得你爸妈说得有道理,民族风俗不能丢,祖辈传下来的一定要继承。”


小白菜被他哄得一愣一愣的,半天才接着龚子棋的话往下说:“但……但这不行。”


“为什么不行?”

“现在,现在都流行自由恋爱了!”


蔡程昱红着脸憋出这么一句。


“咱俩是自由恋爱啊。”龚子棋挑挑眉,“咱俩先把婚结了,然后再谈恋爱,也没什么问题。”


问题大了好不好!蔡程昱在心里咆哮。


他实在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厚颜无耻的人,瞠目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厚颜无耻的龚子棋还在继续:“你叫什么?”


蔡程昱有些呆呆的,下意识回答他:“蔡程昱……你看你连我名字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咱俩怎么能结婚呢!”


“我叫龚子棋。现在知道了,是不是可以结婚了?”


蔡程昱愣住。


龚子棋继续循循善诱:“你觉得我长得帅吗?”


这是什么鬼问题!蔡程昱气结。


平心而论,他确实觉得龚子棋长得挺帅的。


要是放在平时说不定他还会鼓起勇气上前要个电话微信,但现在不行,现在的一字一句都关系着自己下半辈子的幸福,半点也不能马虎。


于是蔡程昱把头一扭,哼哼唧唧:“不帅!”


哦?龚子棋勾了勾唇角,小孩确实是扭过头只给他留了个圆圆的后脑勺儿,但是通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蔡程昱。


他凑上前,朝蔡程昱耳根吹了口气:“真的吗?”


蔡程昱被吓得差点跳起来,却被龚子棋一把揪住按倒在床上。


蔡程昱看着近在咫尺的帅脸咽了咽口水,刚想义正言辞地让龚子棋赶紧从自己身上起来别占自己便宜。


卧室门就开了。



06.


蔡程昱妈妈在外面想了半天,觉得这样确实不好,两个孩子都不想结婚,婚后怎么可能幸福呢,她可舍不得宝贝儿子吃苦。


其实蔡程昱爸爸也有点后悔,但就是拉不下脸来,见蔡程昱妈妈偷偷跑去开门,也就假装没看到。


结果蔡程昱妈妈一开门,就看到自己儿子被今天来的男孩子按在床上,满脸通红。


她瞪大了眼睛,张张嘴没能发出声音。


三个人都惊呆了。


蔡程昱更是被吓得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啥也说不出来。


最后还是蔡程昱妈妈年纪大见得世面多率先摸清状况。


虽然好像误解了些什么。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继续!”她扔下这句话飞快地关了门,还顺手帮俩人带上门锁。


蔡程昱这才回过神,一把掀开身上的龚子棋,一脸绝望地扑向卧室门。


“妈——妈!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蔡程昱被龚子棋抓着领子捉回床上的时候心里拔凉拔凉的。


龚子棋看面前小孩一脸恍惚的样子,心里憋着笑:“蔡啊……”


“我们很熟吗!谁允许你这么叫我了。”蔡程昱像一只愤怒的小狮子,浑身的毛都炸起来。


龚子棋忙顺毛,不顾蔡程昱挣扎把人抱到怀里,一下一下捋着后背:“好好好不叫,你别急,你先听我说。”


蔡程昱终于安静下来,鼓着腮,想看看龚子棋到底还能说出什么。


“三个月,你给我三个月时间,咱俩谈恋爱,如果三个月之后你还是不想结婚,我就马上消失,好不好?”龚子棋决定温水煮青蛙。


“那你怎么能保证说话算话。”蔡程昱表示不信。


“这个你不用担心,”龚子棋笑了,“我还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骗你。”


蔡程昱一脸狐疑,上下打量龚子棋半天,在龚子棋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发个誓什么的时候,蔡程昱一脑袋扎进他怀里,用头顶了两下。


“我渴了,你快去接水。”


🔚/tbc.

评论 ( 151 )
热度 ( 183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忱 | Powered by LOFTER